AN

久难安,难久安……

良人⑩

  老福特最好啦!老福特最棒!


       祁祉一时语塞,“我,我不知道…”“不信任我,该罚,罚你以后都跟着我,除特殊情况不能离开我的视线半步,好不好?”祁祉微微一愣,带着哭腔说“好”

  眼瞧着阿祉又要落泪,清桉立刻开口,“很晚了,该睡了,明早起来再说,嗯?”祁祉想起荣姨的话,乖乖点头,钻进被窝,等清桉洗漱完毕后回来睡觉。不知不觉间,他竟又睡过去了。半梦半醒间察觉一个人上了床,搂过他的身子,温热的气体撒在耳后,不多时,便睡熟了。

  一夜梦。

  早晨醒来时,身侧.已经没有那人的温度,好似不曾有人来过。荣姨进来时,看到的便是祁祉靠着床头坐着,神色委屈,嘴唇嘟起,两腮鼓鼓的,甚是可爱。

  “呦,这是怎么了?小桉欺负你了?”祁祉乖乖的摇摇头,“不是,她走都不和我说一声…”荣姨笑,“她待了两个小时便走了,你要她怎么跟你说?嗯?”

  阿祉皱眉,“她为什么走那么早?”荣姨顿了两秒,清桉没跟这小子讲?“她要去备课,而且据我所知她今天有三个线下会议,两个线上会议,要见两个客户,今晚还有个应酬。”祁祉在一堆消息中提取了他认为最疑惑的一条,“桉桉为什么需要备课?”“哦,忘了跟你说了,你辞职申请被驳回了,然后你又没法去上课,所以她代咯。”“为什么不请别人?”祁祉不理解,“她明明那么忙,怎么还能抽出时间去上课啊…”

  荣姨慢慢收起了嘴角,“你觉得她之前很忙对吗?可是她之前忙,也还有空陪你啊。你走了以后,她那些空出来的时间,留给谁呢?”

  “祁祉,你很聪明,你应该能猜到她代课是为了压榨自己,让自己没空去想关于你的事,顺便让自己冷静下来,还能让你欠她个人情,啊,当然,最后一条我给她加上的。”

  “你离开后这几天,她总共睡了八个小时,除了昨晚陪你的两个小时,和前夜我压着她睡了六个小时之外,基本没休息。”

  “欢儿昨天还打电话跟我说记得给清桉上药,她自去祠堂自罚百鞭,换了身衣服就去祁家取你母亲的遗物了。”

  “我跟你说这些不是为了让你心疼她,让你内疚自责,我只是想告诉你,她真的很喜欢你,喜欢到她连命都不要。”

  “至于你认为的‘她抛弃了你’那次,只是她执行计划到了收尾阶段,打你那顿不是为了泄火,是为了让你没法出门,不打断她的计划,当然,她也生气,因为你的不信任。不过你倒是…挺硬气,自己挺着一身伤离家出走?”

  荣姨一边给他上药,一边跟他说着这些天的事。祁祉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无法自拔,就连荣姨上好药出门都没发现。

   养伤的日子总是枯燥无味的,但时间依旧在不知不觉中走过,不偏爱任何人。伤好后的第一个工作日,祁祉便回了学校,跟徐媛说了情况,并表示很抱歉。徐媛笑着说没事,跟他讲清桉正在上课,问他要不要去看看。祁祉点头答应了。

  他穿过长长的走廊,站在后门处,清桉在他来的那一刻便看到了,两人相视一笑。祁祉看着那人在讲台上侃侃而谈,语言风趣幽默,周身气场温柔,让人不自觉被吸引。那一刻,所有的事物消失不见,他的眼中只有那一人,穿着温柔的米色大衣,内搭白色卫衣,随意扎起的长发,有几缕调皮的发丝脱落发绳,散在耳边。

  “叮铃铃~”“……好,同学们,今天我们就讲到这里,下课!”“清姐姐慢走~”

  这时祁祉已经走到前门,同学们也发现了他,“哇,你们喊她清姐姐,喊这么亲啊。”同学们不约而笑,清桉走过来,站在他旁边任他和学生们说笑。

  “祁老师,您是来接班的吗?”在一片欢笑中,有人耐不住好奇问了一句。“当然不是,我是来接我女朋友回家的。”教室里顿时弥漫起柠檬的味道,酸!

  清桉亦在一旁笑着,“走吧,男朋友,回家。”

  上午的太阳并不那么刺眼,它一点一点,坚定不移,升到天空,升到至高点。两人并肩走在校园的小路上,周围是春意盎然,身边是此生至爱。手牵手,踏上回家的路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AN | Powered by LOFTER